大數據:教育篇--教學與學習的未來趨勢

線上教育不能取代一切,但絕對是未來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關鍵因素就在於透過線上教育,學習的各種細節、表現能夠被輕易的累積與追蹤。本書及在討論這究竟是那些數據、它們的收集方式以及所能產生的威力。舉例來說,回答「學生該怎麼學習,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這個問題之前,該先了解「學生是怎樣的人?」,數據化就能將學生分類,因材施教給予回饋,提供客製化的指導。而這樣的回饋是雙向的,師生都能掌握彼此的狀況,都能知道該如何改善。雖然本書出版的時間點已經是六年前,目前的數據科學、教育科技又有很大的突破,但依然有許多地方值得參考。畢竟如同愛迪生在1913所說:「公立學校很快就用不書本了,只要用動畫,就能傳授各種人類的知識。我們的學校系統再過十年就會徹底改變了。」教育的改變往往比預期的要再緩慢

書籍資料
書名:大數據:教育篇--教學與學習的未來趨勢
作者:麥爾荀伯格, 庫基耶
譯者:林俊宏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年份:2014

難易程度:☆

標記:統計、社會科學、大數據

0(1) HPM(1) HPM工具書(4) 三角函數(1) 不合理的有效性(1) 人工智慧(2) 何謂數學(1) 個人化敘事(1) 傳記(2) 印度數學(1) 向量(1) 和算(4) 商業(1) 圖像小說(1) 地理(1) 大數據(6) 大數據與統計(10) 天文(3) 天體物理(1) 密碼學(1) 小學數學(1) 少年文學(1) 幾何(4) 度量衡(2) 微積分(6) 應用數學(1) 摺紙(5) 數字(1) 數字搜查線(1) 數學/邏輯史(1) 數學參考書(1) 數學史(8) 數學學習(2) 數學家(3) 數學小說(39) 數學小說評論(1) 數學思維(4) 數學思考(1) 數學應用(2) 數學敘事(1) 數學教育(18) 數學教育改革(2) 數學文化史(2) 數學普及(13) 數學概念史(2) 數學漫畫(5) 數學物理(2) 數學知識(2) 數學知識演化史(26) 數學素養(5) 數學與物理(1) 數學藝術(3) 數學詩(1) 數學趣味知識(1) 數學遊戲(2) 數學魔術(4) 數據(1) 數據分析(1) 曆法(1) 曹亮吉(4) 東亞數學(4) 柏拉圖主義(1) 機率(2) 機率與統計(4) 歷史小說(3) 深度學習(1) 演算法(2) 無窮與美學(1) 無限(1) 物理學家(1) 物理與人生(1) 生活應用(31) 畢氏學派(2) 社會科學(3) 福爾摩沙探險小說(1) 科學通識(1) 科普小說(1) 空無(1) 管理(1) 結城浩(11) 統計(8) 經濟(1) 維格納(1) 羅曼史(1) 解謎推理(3) 費馬最後定理(1) 資料科學(1) 趣味數學(35) 通識數學(1) 邏輯思維(3) 量化分析(1) 電路計算(1) 高斯(1) 龐加萊猜想(1)